IBKR日历

货币结算假日


货币假日是指不对之前的交易进行结算的日子。大多数货币的标准结算周期是两个工作日,但有些货币对(如CAD/USD)会在下一个工作日结算。

要使一个日期成为货币交易的有效结算日期,两种货币的中央银行都必须正常营业以备结算。如果目标结算日期正好是其中任何一种货币的“假日”,那么结算将被推迟到下一个对两种货币都是有效工作日的日期。此外,介于交易日和标准两天后的结算日之间的假日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推迟结算,视涉及的货币而定。大部分货币交易都不会在美元假期结算,无论美元是否涉及其中。例如,EUR.JPY货币交易就不会在美元假期结算,而是会被推迟到下一个对所有三种货币都有效的工作日。

有大额货币头寸的交易者应当熟悉货币结算的行业标准,因为这可能会对其在不同货币中的已结算现金余额产生巨大影响。请注意,如果您的货币交易涉及有不同结算日期的货币,可能会产生大笔融资和/或息差成本。以下表格列出了每种货币即将到来的非结算日期,这是一项面向货币交易者提供的服务。我们从第三方发布者处收集此信息,不能保证此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



货币结算假日表


结算日确定方法举例

  • 假设交易日是星期二7月1日:一笔在东部时间17:00之前执行的USD/EUR正常交易将在2个工作日之后,也就是星期四7月3日结算。东部时间17:00之后的交易被看作是第二天的交易,交易日期为7月2日。
  • 如果交易日期是星期三7月2日,那么两个正常工作日后也就是星期五7月4日是结算日期。然而,由于7月4日是美国假日,结算将被延迟到下一个对美元和欧元都有效的工作日,在本例中为星期一7月7日。如果星期一又是欧元的假日,那么结算将再次被推迟到星期二。